live a dog's life

【八月八长安十二时辰24h/7:00】 上元安康

*是联文哦~多多支持


*cp向:敬必、龙鱼(咦?)


*剧党,没看过小说


*依旧 人物极度ooc预警  文笔渣预警  虎头蛇尾预警


*现代AU  是糖 放心看


—以下正文—


  

  00

  李必做了一个荒诞的梦。 

  他梦到自己穿着青绿色的道袍,手里捏着一根拂尘,跪在一个人面前,看着他无视自己给别人安排任务。 

  他的话听似是带着关怀的提醒,但是每一句都在明里暗里的讽刺自己。 

  就在他胸闷气短几乎要被那房子里源源不断的热流闷死的时候,那人终于想起了自己一般抬头看向自己。 

  那人是林九郎。 

  李必从梦中惊醒。 

  缓了一会儿,李必环视一圈,确定自己确实是在自己的卧室之后,长舒一口气,歪倒在了张小敬身上。 

  01 

  “所以,你梦到林九郎,然后吓醒了?”张小敬听完李必对于自己做的梦的描述,一边捋顺李必汗湿的头发,一边轻声问到。 

  “嗯,也不算…”李必想了一会儿,道,“就是梦里面感觉你闯祸了,然后我就想着一定要好好收拾你一顿,让你以后再也不敢闯祸,就醒过来了。” 

  张小敬一听,乐了,在被子底下轻轻踢了一下李必的小腿:“去你的吧!” 

  李必将头埋在张小敬的颈窝里,闷闷地笑。 

  02 

  其实李必在撒谎。 

  真正让他醒过来的是梦里深深的无力感和疲惫感,还有对未来定有大事发生的不好的预感。 

  他的这个梦太累了,他到醒来之后一小段时间都晕晕乎乎的,心脏狂跳,似乎是劫后余生。 

  所以他醒过来之后,看到睡在自己旁边的张小敬,心里猛的放松,任由自己栽进了他的怀里。 

  他唯一可以百分百信任,依靠的人就在自己枕边,真好。 

  这么想着,李必将张小敬抱得更紧了。 

  03 

  张小敬在李必扑进怀里的那一刻就醒了,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低声询问是不是做噩梦了,然后有了刚刚那一段对话。 

  虽然李必一脸轻松,甚至拿自己开玩笑,但是感受到覆在自己后背上的微凉的手指尖,张小敬还是叹了一口气。 

  小狐狸又骗自己了。 

  04 

  以前两人刚认识的时候,李必用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把自己对他的关心揭过去会令张小敬有点伤心,觉得李必不信任他,或者根本就是看不上他。 

  毕竟李必自小就是生在富贵人家,又是长安城里人尽皆知的神童,看不上自己这个生的平凡没什么伟大梦想的人也正常。 

  不过就凭着自己敢赖的意志,张小敬还是成功地获得了李必身边的一席之位。 

  没想到离李必越近,对李必的了解越多,他就发现李必并非两人第一次见面时表现出来的“功利化”。 

  这个从小生活在勾心斗角的名利场的少爷有一颗跃动的赤子之心。 

  不久之后,张小敬就凭着自己敢赖的意志,以及天时地利人和等等一系列机缘巧合,获得了李必枕边的一席之位。 

  05 

  这会儿,李必的枕边人张小敬正一边抚着李必的后背,一边轻吻李必的鬓角。 

  这是他多年来总结出来的“小狐狸突然没有安全感了怎么破”的众多方法之一。 

  最适合在工作日的清晨,家里还有别人随时敲门做叫醒服务的情况下做。 

  剩下的方法张小敬暂时还不敢想,毕竟两个人贴的这么近,如果有什么反应李必一下就能感觉到了。 

  而且李必的腰应该还在疼,脖子上的印子还没消。他可不敢趁着这会儿欺负他的小狐狸。 

  06 

  张小敬脑子里面正开着车,突然听到李必闷闷的声音:“张小敬,我问你一个问题。” 

  张小敬毫不犹豫:“爱着。” 

  李必愣了一下,耳朵连着鬓角都染上绯色,抬起头拍了一下他光着的膀子:“谁问你这个了?” 

  张小敬挠了挠头。李必垂着眸,想了片刻才接着说:“我想问你,你信不信我?” 

  07 

  张小敬多年的生活经验告诉他,这个世界上能够相信的人只有自己。 

  所以这一刻他不假思索的回答: 

  “信。” 

  李必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最后勾着嘴角笑了一下——张小敬觉得这是苦笑,默了半晌,等到闹钟在一边叮铃铃响起,他才说:“好…我给你说个事情。” 

  08 

  李必做梦都会梦到林九郎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最近李玙和林九郎怼起来了。 

  李玙,李必的同窗好友,长安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之子,按理来说也应该是下一任董事长。 

  但是最近这件事在林九郎的掺和下变得不那么顺利。 

  长安公司的董事长近期突然宣布要提前退休。公司里有风言风语,说董事长准备让林九郎来代理董事长的职务,自己和严太真一起到郊外的骊山别墅共享晚年生活。 

  祸不单行,就在昨天晚上离下班还有一分钟时,他和李玙的老师何监接到消息,说董事长终于准了他半年前提出来的退休申请,明天开始他就是自由身了。 

  中午接到好友死讯的何监差点在办公桌后面随着他的朋友就走了。 

  临下班前何监紧紧地握着李必的手,道:“长源,帮李玙。” 

  09 

  “讲了这么多你还没讲到重点,你要跟我说什么事儿?该不会是你们公司宛如后宫剧一般的勾心斗角吧!”张小敬将闹钟摁掉扔到一边,看了一眼已经开始皱眉的李必,叹了一口气,用手指抚平他眉间的纹路。 

  “这是背景,然后重点是下面的部分。”李必顺着张小敬的动作一点一点舒展双眉,但是一想到公司里那些糟心的事就忍不住皱眉。 

  “那就长话短说吧。”张小敬道,固执地抹他的眉间。 

  “简而言之,”李必想了想,抬眼看张小敬,“如果今天我们和林九郎他们的谈判不成功,并且是林九郎劝服了董事长的话,林九郎会成为代理董事长,我们这片老城区也会被拆掉。” 

  “嗯?!”最后一句话吓得张小敬睁大了的眼睛。 

  10 

  张小敬还是要求李必将事情讲的详细一些。 

  董事长临近退休,接了最后一个单子——关于离市中心不远的老城区的规划。然后他美其名曰为了挑选下一任董事长,将这个单子交给两个人——李玙和林九郎,要他们一星期之内交出各自的策划方案。 

  以李玙为代表的一众老干部,公司的栋梁,是希望在保留老城区的前提下更加合理地修缮这片区域。 

  以林九郎为代表的一众干部,是希望在这片黄金宝地建一个高档小区。 

  两个策划大相径庭,无论从获利还是对公司的影响来说,林九郎的策划更受董事长喜欢。因此今天这场在董事长面前举行的谈判至关重要—— 

  关乎着李玙能不能成功继承公司,还有这片老城区的存亡;这片老城区的存亡,更是直接关系到了住在这片老城区的人们的未来。 

  “我们家里人多,能赚钱的人也多,房子拆了我们也能找一处不错的新房子;但是大多数住在这里的人都是没钱买新房的,根据我对林九郎的了解拆房款能不能及时落实也是一个问题,所以…” 

  李必看着张小敬的眼睛,一字一顿,“今天的谈判我不能输。” 

  11 

  张小敬看着李必清冷的眉目,还有坚定的神态,叹了一口气,将他拥进怀里,一边摸着他于普通的男人较窄的肩膀一边凑到他耳边说:“小狐狸,你说的我都懂,但是你怎么今天才跟我说?这事情听起来不是昨天一天发生的吧?” 

  “…是,”李必靠着他的胸膛,静静地听着他的心跳,闷声回答,“我不想你们担心。” 

  张小敬心里软成了一滩水,他寻着李必柔软的双唇吻了下去,黏黏糊糊地吻了半天,吻得李必小脸通红,气喘连连,才堪堪放过他,一边拍着他的背顺气一边柔声说:“小狐狸,我希望你能让我分担一点你的压力…我不想有一天你撑不住了要垮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在摧残你好嘛?” 

  李必缓过气,点点头。 

  12 

  “我要换衣服了。”李必瞄了一眼扔在不远处的表,坐起身。 

  “嗯。”张小敬应了一声,依旧撑着头躺在床上。 

  李必看张小敬。 

  张小敬看李必。 

  “你…出去一下。”李必扭过头去,轻轻地说。 

  张小敬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是,我们两的关系,你换衣服我还得出去?” 

  李必抿着嘴,片刻后才低声说:“那个…我今天的工作很重要…我换衣服的时候…你…” 

  听着李必结结巴巴地解释,一副生怕自己不理解会生气的样子,张小敬已经知道李必在顾虑什么,但是还是想闹他。 

  “怎么,你是开始嫌弃我了?”张小敬看着李必碍于面子问题解释不清楚耳朵脖子都染上绯色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算了算了,不逗你了。但是如果,你再这么着瞒着我,” 

  张小敬起身咬了一下李必没什么肉的脸——他一直都想这么做,不过哪怕是在两人都情动时他都没这么做过,现在总算逮着机会了——道,“我让你上不了班。” 

  李必嗯嗯啊啊的胡乱应着,打开门将张小敬一把推到了外面,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关上了门。 

  所以他没有看到张小敬看到外面整个屋子的人都猫着腰偷听时吓大的眼睛。 

  13 

  刚刚在里面答应了李必关于拆房的事情绝对谁都不说的张小敬,拖着为首的檀棋一路走到一楼,才开口问:“你们听到了多少?” 

  “我听到了全部,”檀棋倒是坦然,“从你们起床开始…登徒子。” 

  张小敬看着檀棋毫不掩饰的鄙夷的眼神,噎了一下。 

  14 

  檀棋,就业于长安房地产公司,李必的文秘,半个高层。 

  同时她和李必等人住在老城区的一处院子内,算是家人。 

  檀棋今天依旧兢兢业业,为李必准备今天工作的日程表,刚刚放在卧室外的桌子上,就听到屋里窸窸窣窣的声音,猜到应该是李必起床了,准备敲敲门问个早安,没想到—— 

  张小敬的声音! 

  檀棋就要落在门上的指节停在离门板还有一厘米的地方,半倾的身体僵在原位,嘴角抽搐了两下,然后听到了李必的声音。 

  啊啊啊啊少爷刚刚起床的软软的声音!! 

  檀棋轻轻趴在门上,听的内心流泪。她从李必进到长安公司开始就做他的文秘,见证了李必从青涩到成熟的整个过程。在公司是下属,在家里算是半个妈妈。然而就是最青涩时的李必,也从来没有用这种软软的声音说话。 

  张小敬!轻浮!登徒子! 

  檀棋心里连着骂了几句张小敬,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偷听里面的声音。 

  咦?少爷是在撒娇吗? 

  5555少爷看看妈妈吧!你怎么从来没用这种语气跟妈妈说过话! 

  15 

  闻无忌起的比较早,洗漱完毕之后就开始准备早饭。 

  不一会儿徐宾的太太也走了进来,一边柔声道着早安一边撸起袖子帮忙做早饭。 

  两人闲聊了一会儿,锻炼回来的崔器和顶着鸡窝头的姚汝能就走进来,一人要了一杯水。 

  又过了一会儿,徐宾走了进来,说两个孩子已经起了,顺便悄咪咪地吻了一下太太的额头。 

  大家当然都装作没看见。 

  最后一个闻染走进来,这个房子里的人算是到齐了。 

  “咦?檀棋呢?龙波呢?”姚汝能左右看了一下拥挤的厨房,抿了一口水问到。 

  “檀棋姑娘醒的早,去叫李必和小敬了,”闻无忌将一个煎蛋扣到盘子上,又麻利地打了下一个蛋下去,“龙波…应该还没醒,昨天咱睡的时候他还没回来。” 

  “艺人是真的很辛苦,每天的行程排的那么满。”徐宾的太太迅速将三个煎蛋装盘,塞到了徐宾手里,“你和孩子先吃吧,待会儿曹破延的孩子你还要一起送,别让人家等急了。” 

  徐宾点了点头,端着早饭出去了。 

  “檀棋姑娘怎么还不下来?”闻无忌和徐太太已经做好了所有人的早餐,大部分人已经出去在餐桌前坐好准备吃了,闻染和姚汝能在厨房里帮忙。 

  “丫头,你去看看檀棋姑娘。”闻无忌在毛巾上擦了擦手,“姚汝能,你去叫一声龙波。” 

  “好!”闻染一蹦一跳跑出去了,姚汝能撇了撇嘴:“龙波他不是为了维持身材不吃早饭吗?”话虽这么说,但是他还是插着腰走出去了。 

  16 

  先说闻染。 

  闻染走之前正擦桌子,手里揪着一块抹布就跑上去了。走到二楼才发现抹布上的水溅在了裙子上,低声骂了一句,手在裙子上抚了两下,一抬头就看到檀棋。 

  猫着腰,表情古怪的檀棋。 

  “喂…”闻染叫了一声,檀棋立马做噤声的动作,她嘟着嘴,才低声接着问,“你…听墙角呢?” 

  檀棋离门比较近,不敢出声,招招手让闻染走进一点,好说话。 

  闻染慢慢悠悠地走近,一边还用气声说:“如果里面在干一些奇怪的事情的话,我就不听了…你也满足一下你的好奇心就行,不要那么…” 

  闻染话还没说完,檀棋一把把她拉下来,凑到她耳边嘀咕:“你怎么话这么多,不要被里面的人听到了…哎你身上好香啊~” 

  闻染不知道是被檀棋的声音还是呼吸还是话的内容撩到了,看着檀棋水灵的眼睛竟然红了耳朵,轻轻咳嗽一下,也学着她偷听里面。 

  咦?张小敬这个语气…怎么回事这个哄小孩的语气? 

  夭寿了!张小敬被调包了吧!他这个木头怎么能说出这么甜蜜兮兮的话来? 

  等等…等等! 

  她和檀棋对视一眼,那种微妙的情绪都要溢出来。 

  这里面是在亲吗? 

  我们这么听着可还合适? 

  17 

  再说姚汝能。 

  姚汝能其实不大情愿去叫龙波起床。龙波有起床气,对着张小敬这种人他都敢舔着自己的虎牙骂上一两句,自己不知道要怎么被他说死。 

  但是终归是领了命了,姚汝能想着怎么样也不能丢了自己爷爷的脸面,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才站在龙波房门口——龙波和他们住的不是同一个房,他一个人住院子里最小的房子,在他们房子的左边。 

  倒不是他们欺负他,是他自己事儿多一定要自己住,所以一开始买这个院子的时候张小敬给他划了这个房子让他闭嘴。他除了吃饭工作以外自己一个人在着房子里待着,倒也乐得清闲。 

  姚汝能停在小房子门口,扣门三下,喊到:“龙波!起床了!吃早饭了!” 

  一阵儿寂静。 

  姚汝能皱了皱眉,改为拍门,声音又大了一些:“龙波!起…!” 

  话还没说完,门堪堪擦过他的鼻子被撞开了,姚汝能后退一步,心里赞赏了自己一句敏捷,脾气再好也有些生气了,僵在空中的手指点了两下准备骂人,一个人影蹭过他的肩膀跑了出去。 

  姚汝能诧异地看过去,那个人影戴着兜帽,走的又极快,一下就跑出大门没了影儿。 

  “干什么?”龙波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姚汝能转头,正好对上龙波阴恻恻的眼神,心中的怒火被一把冷水浇灭,说话都带了一点结巴:“那谁…大家…叫你吃饭。” 

  龙波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阵儿,舔了舔自己的虎牙,道:“你看到什么了?” 

  姚汝能:“不,我什么都没看到。” 

  龙波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缓缓从他身边走过去,轻飘飘一句“那就好”勉勉强强飘进姚汝能耳朵里。 

  龙波走出去好几步,姚汝能才从那个眼神里回过神来,心里嘀咕着龙波上辈子怕不是个杀手,猛的站住—— 

  刚刚出去的那个女的,不是最近和龙波搭戏的女演员鱼肠吗? 

  18 

  姚汝能跟在龙波后面回了房里,却见餐桌旁空空如也,没有一个人。 

  龙波端着自己的蛋白质饮品,慢悠悠地喝着来应付早餐,眼睛动都不动一下,好像桌子边没有一个人但是早饭还热喷喷地摆在桌子上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一样。 

  姚汝能左右看了一下,摸了摸鼻子:“人呢?上楼去叫张小敬了?不至于吧…”说这话,抬脚走上了楼梯。 

  刚上楼,姚汝能就看到屋里所有人——除了徐宾一家,可能是因为徐宾夫妇在准备送孩子上学,所以早早从早饭局里退出来了——都猫着腰贴在薄门板上,表情丰富。 

  姚汝能也不至于没有眼色,掂着脚悄咪咪凑过去,用气声问崔器:“这是在干什么?偷听人家…酱酿?” 

  崔器翻了个白眼,嘴上叼的牙签上下划拉两下:“我们是这样的人嘛?我们上来的时候檀棋和闻染姑娘就猫着腰听着呢,就也凑过来了。” 

  姚汝能:“敢情你也不知道你们究竟在听什么。” 

  龙波站在人群后面,斜睨着眼抿了一口饮品,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是也没有走开。 

  檀棋转过头看到几乎全屋的人都凑到这里了,吓了一下,又立马做噤声的动作:“嘘…别被听到了。我家少爷面子薄,如果知道我们在这里听着,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出门。” 

  众人点点头,又重新聚精会神地听起来。 

  “什么?!你说我们这里要被拆了?”不一会儿,张小敬的声音透过门板传了出来,众人听了皆一震,眨了眨眼睛。 

  连龙波都停住了动作,往门那边靠了靠。 

  檀棋抿了抿嘴,想着少爷终究是说出来了。 

  19 

  “你也知道你家少爷面子薄呢?还搁这儿听了这么久?还带头?”张小敬都气笑了,看着一脸愧疚的檀棋,然后又冲着即将作鸟兽散的众人扬了扬下巴,“嗯?!” 

  后面的人——除了龙波——面对着五尊阎罗都撇着嘴,一脸“我们错了下次还犯”的表情,愣是让张小敬没了法子,只能道:“你们…别给李必说你们已经知道了。孩子压力本来就大,再加上你们的期待,今天如果赢不了,咱们收拾东西搬家是小事,他心里愧疚…我就饶不了你们。” 

  这一家的人都是见过张小敬怎么宠李必的,也知道张小敬可以为了心上人做出些什么事情,所以此时就算被迫吃着狗粮也点头答应。 

  当然,不是凡事都能这么顺利的,一群人里总有一个逆骨。 

  龙波本来就没被张小敬半怒的样子吓到,眼皮都不抬一下,慢悠悠道:“我为什么要护着你的小~狐~狸~”最后三个字的音调甚至拐了好几个弯。 

  张小敬半眯着眼睛看他,他看着自己的蛋白质饮品,持续半分钟没有任何人说话。 

  众人内心:家里最剑拔弩张的两个人又要刚起来了怎么办? 

  20 

  龙波似乎是嫌张小敬的反应不够大,又慢条斯理地开口:“我是不会帮你泡男人的,即使这个男人你已经泡到了…” 

  张小敬左眼下的疤痕看起来狠厉了一些,还没来得及说回去,姚汝能就背着手走到了餐厅门口,也学着龙波慢悠悠地说话:“哎龙波,今天早晨你房间那个是谁?” 

  众人没有明白过来姚汝能突然岔开话题是为了什么,也同样好奇龙波房间的人是谁,悄悄瞄龙波。 

  龙波的眼睫毛颤了一下,缓缓抬眸去看姚汝能:“管你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这两天看我微博下面的粉丝嗷嗷待哺求我写你们两的文,我问一下刚刚那个情景我用一用你会不会不答应?”姚汝能没有转身,停在门口。 

  龙波眼中瞬间翻涌过去晦暗的波涛,再开口声音也哑了一些:”敢?” 

  “不敢不敢…”姚汝能转过头,勾唇一笑,“就是说一下,你也知道,现在网友很厉害,我有的时候也是迫不得已…啊,已经很饿了,我们进去吃饭?” 

  说罢,姚汝能走进了餐厅。 

  闻染经过龙波时悄悄看了一眼,见他脸上没有什么阴晴变幻,只是蛋白质饮品仍缥缈的雾气缠着他的睫毛,让他的脸看起来朦朦胧胧的。 

  众人跟着姚汝能进去吃早饭了,张小敬在楼梯口等到李必出来,拉着他的手腕往餐厅走,龙波都没有动一下。 

  “我不会多管闲事,”快走到餐厅门口,张小敬和李必听到龙波的声音,“别让姚汝能多管闲事。” 

  李必莫名其妙地皱了一下眉,然后想起来张小敬三令五申让他改这个习惯又放松眉间。 

  张小敬没有应龙波的话,攥着李必的手更紧了一些。 

  21 

  然后他们进餐厅,看到早就已经吃开了的程参。 

  “呦,早啊!你们刚刚在干什么?啊今天的煎蛋相当美味~” 

  看着一脸心满意足的程参,众人心里不约而同地飘过一句话。 

  这家伙终于吃上饭了。 

  22 

  收拾完桌子,所有人都开始急匆匆地准备出去上班。徐宾带着两个孩子,正好碰上准备进门的曹破延。 

  “呀!小星星早安!”徐宾的小女儿快乐地扑到曹破延的女儿身上,开心地拉起她的小手。 

  “姐姐早~哥哥早~”小星星甜甜地同两个人打招呼,徐宾的儿子有些内敛地点了点头。 

  “那今天也要麻烦你了。”曹破延看了一眼笑的开心的女儿,转头对徐宾道谢。 

  “哎,都是顺路。”徐宾摆摆手,将三个孩子抱进车里,“那我们先走了。” 

  徐宾的太太从副驾驶座跟曹破延说再见。曹破延微笑着点头示意。 

  车子缓缓开了出去,在确定小星星看不到也听不到自己之后,曹破延深吸一口气,大声喊道:“龙波!出来!” 

  “龙波又闯祸了?”程参和姚汝能今天都没有外出的任务,一个在家写诗一个在家码字,自然不用紧张迟到的问题——尤其是程参。此时他正趴在窗子上,兴致勃勃地看着曹破延满院子找龙波。 

  ”谁知道呢?”姚汝能敷衍地回答了一声,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姚汝能心里:曹破延今天也是在女儿面前维持人设的好父亲呢。 

  23 

  李必自己开车,从院子后门走,可以直接上到大路上,而且离公司也近一些。 

  檀棋坐在副驾驶座上,检查李必准备的资料上面有没有错字。 

  一路上两人无话,不一会儿就到了公司。 

  刚一下车,就看到同样刚刚下车的吉温和林九郎。 

  “早上好。”李必秉承晚辈和长辈见面要有礼貌的习惯,向林九郎点了点头。 

  林九郎上下打量了一下李必,像是许久不见一样点了点头算是应了李必,然后向电梯走去。 

  李必和檀棋对视一眼,觉得不需要刻意落在后面等下一班电梯,便也跟了上去。 

  今天的谈判会两人是对手,自然不能在对方在的时候谈论工作的事情。于是电梯里陷入一种奇怪的沉默。 

  电梯叮的一声打开,李必和檀棋停在电梯里等林九郎出去。林九郎瞥了他们一眼,迈出电梯门,才缓缓开口:“李必,你要记住,今天无论我们谁赢了,都是为了大家,为了住在那片老城区里面的人。” 

  李必听到檀棋轻轻地“嘁”了一声,拍拍她的手背,冲林九郎扬起一个胸有成竹的微笑:“那是自然,所以林前辈今天输了也不要觉得有什么,毕竟都是为了大家。” 

  吉温看着林九郎冷笑了一下,刚准备开口恭维几句,林九郎瞟了他一眼:“走了吉温,在这里成口舌之快有什么用,待会儿谈判桌上谁能说动董事长才是王道。”说罢,他又不经意地斜睨李必一眼,走远了。 

  “少爷…”檀棋轻轻叫了一声,李必转过头看她,道:“没事檀棋,我们也走吧。” 

  “是。”檀棋微微低头,按了按关门键。 

  24 

  张小敬喜欢从院子的前门走。院子前门不远就是一条狭窄的巷子,巷子两边是早起摆摊的摊贩,热热闹闹的吆喝声不绝于耳。 

  张小敬总是当自己的机车是电动车,慢悠悠地推着,一路再和两边的熟人打招呼,不一会儿就能走上大路。 

  这天早晨张小敬一个漂移停下车子还没来得及摘下头盔,就看到从一辆黑色的跑车里下来的林小乙。 

  他眯着眼扫了一下跑车的车牌号,再看了看林小乙漾着灿烂笑容的脸,大概能猜到是谁把他送来的。 

  葛老。 

  这片地区最大的地头蛇,势力的范围究竟有多大连他的心腹都不清楚。 

  总之,他可以毫不畏惧地开着自己的爱车到公安局门口晃悠,丝毫不担心被抓。 

  这是大多数人知道的葛老,张小敬他们第八队自然就知道的更多一点了,比如—— 

  葛老是林小乙的养父。 

  林小乙曾经坦言,自己做警察就是为了有朝一日阻止葛老继续做黑道工作,让他安心养老。 

  张小敬觉得这不能成为林小乙和葛老关系如此和谐的理由,同样也不能成为林小乙劝他和葛老搞好关系的理由。 

  所以他停了车摘了头盔,手插口袋站在林小乙后面,看着他挥手跟葛老说再见,慢悠悠地说:“你爸来送你啊?”语气不怎么友好。 

  “张队!”林小乙被突然出现的的张小敬吓了一跳,手一僵慢慢收到体侧,笑容依旧不减,“早啊!” 

  张小敬看了他一眼,看他眯着眼睛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抬手揉了揉他的头,道:“走了,加把劲,手上的案子最好今天结了。” 

  25 

  曹破延看着正在上妆的龙波,叹了口气。直到化妆师出去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才轻轻开口:“你是不是和鱼肠闹什么矛盾了?” 

  龙波通过镜子看向他,眼中没有一丝波澜。 

  “今天早晨我去接你的路上,麻格尔给我打电话,说鱼肠今天很不对劲。”曹破延道。 

  龙波冷笑了一声:“对于麻格尔来说鱼肠对劲过吗?” 

  曹破延顿了一下,道:“…虽然他们两平时关系非常不好吧,但是麻格尔说他觉得鱼肠是因为你的原因才不对劲的。” 

  龙波没有说话,专心致志地看着镜子里自己的眼妆。 

  “麻格尔说今天他去接鱼肠的时候看到她刚刚回家,”曹破延知道他是在伪装,语气笃定,“你知道昨晚鱼肠在哪儿,对吧?” 

  龙波挑了挑眉:“我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 

  曹破延道:“好,那我换个问法,昨天鱼肠在你那里吗?” 

  龙波的眼睫毛微不可查地颤了一下,他慢慢闭上眼睛,后仰着身子靠在椅背上,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曹破延承认自己对龙波没有办法。他做了龙波这么多年的经纪人兼助理,至今都说不上自己究竟了不了解龙波。 

  龙波是一个很好的艺人,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要演技有演技,娱乐圈是大染缸但是他龙波混迹该圈这么多年硬是没有让别的颜色沾到身上。 

  但是这个人本来就不是纯洁的颜色,这点曹破延早就知道。所以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和龙波搞好关系无果之后,他就识相地放弃了。只是他总觉得自己有责任关心他一些,即使这种关心会被龙波悉数拒绝。 

  “好,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但是我提醒你,你铜墙铁壁什么都不怕不代表你可以拿人家的前途开玩笑。”曹破延说完,推开门走了出去。 

  门阖上发出闷闷的声音。 

  龙波这才睁开眼睛,看着墙皮有些脱落的天花板,低声自言自语:“是那个女人在用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龙波确实铜墙铁壁,同样他觉得鱼肠也没有曹破延说的那么脆弱。 

  否则她昨天就不会趁着两人都喝醉了爬上自己的床了。 

  26 

  另一个化妆室里,麻格尔和鱼肠日常吵嘴。 

  “你说说你脖子上的那些印迹哪里来的?” 

  刚刚化妆的小妹在,麻格尔看到鱼肠从锁骨延伸到脖子的吻痕,只能瞪大眼睛深呼吸告诉自己冷静,还扯着笑让人家姑娘多涂几层遮瑕膏。 

  现在姑娘一离开,看着鱼肠丝毫没有在意的样子,气的话都说不标准了。 

  鱼肠真的一点都没有介意,她反而还有点高兴——她总算让龙波在身上留了一点印迹了。而且她也没有多慌,她知道只要自己不深究,按着龙波的性格,他们依旧可以是“朋友”。 

  所以麻格尔生气地发问,鱼肠也只是仰着下巴看脖子上的吻痕是不是在真的遮干净了——她可不想因为自己给龙波惹麻烦。 

  镜子里麻格尔烧出火的眼神实在无法忽略,鱼肠才冷冷地说了一句:“与你无关。” 

  “哼,与我无关…好一个与我无关…”麻格尔一生气就喜欢碎碎念,越念越生气,最后有些怒不可遏,“喂!是龙波吗?” 

  鱼肠本来是摸着今天配衣服的项链的,一听到麻格尔的话,目光犀利如刃,直接刮到麻格尔身上。麻格尔顿了顿,知道自己是戳中鱼肠的痛处了,不免有些沾沾自喜。 

  按理来说能抓住鱼肠的一个把柄的麻格尔会反反复复地埋汰鱼肠,但是想到今天的痛处是娱乐圈里没一个人敢惹的龙波,就悄悄闭了嘴,只是一双大眼睛充满了无法隐藏的喜悦。 

  鱼肠看不得麻格尔开心——他们这对最差艺人和经纪人组合不是白叫的,正准备开口呛一句什么,摄影师的助理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鱼…鱼肠姐,老大问可以拍照了吗?” 

  “可以。”鱼肠淡淡地应了一声,看都不看他麻格尔一眼,推开门出去了。 

  然后她愣在了原地,忘了关门。 

  几米开外,穿着长袍,围着暗色围巾,头发扎起,左耳还坠着一片彩色的小羽毛的龙波逆着光看了过来,眼中没有一点点波澜,如死水一般平静。 

  见鱼肠愣在了原地,龙波好像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丝毫没有介怀昨天两人迷迷糊糊就滚了床单的样子,微微展开手掌,低哑的声音催的旁边的助理都红了脸:“过来。” 

  麻格尔看了看龙波,又看了看耳尖染上莫名绯色的鱼肠,嗤了一声,给曹破延发了个消息。 

  “鱼肠肯定栽在龙波身上了。如果不是,我把麻哥给你。” 

  曹破延翻了一个白眼:”我要你的马干什么…话说我们两就隔了一堵墙,你走过来说不行吗?” 

  27 

  崔器今天早晨有一个比赛,和右骁卫队的赵七郎争一个参加地区拳击比赛的名额。 

  崔器正在热身,他的几个后辈畏畏缩缩地挤在门口,看着挥汗如雨的崔器半天不吭一声。 

  “你们,挤在门口干什么?”崔器停止举铁,偏过头看一眼那些后辈。 

  几个后辈被点名之后都一哆嗦,推推搡搡一阵儿选出来一个代表,结结巴巴地说:“老…老大,今天你就要…就要比赛了,”然后他深呼吸了一下,将一直攥在手里的一个东西伸到前面,大声道,“昨天我们哥几个去山上的庙里给你求了一个符…希,希望你今天可以拿到名额!不要顾虑我们!” 

  几个后辈也齐刷刷地鞠躬:“老大加油!不要顾虑我们!” 

  崔器愣住了。 

  他和他们几个后辈,都是归属于右骁卫队名下的旅偾队。和同是名下的豹骑队不同,旅偾队的综合实力比较弱,甚至可以说是靠崔器一个人撑着,连参加一个比赛的赞助都是崔器的哥哥崔六郎出钱。 

  现在崔器只要拿到地区赛的名额,肯定有一长段时间归不了队。这段时间内,没有崔器的护佑,整个旅偾队几个后辈何去何从便全由和旅偾队关系不怎么好的主队来管。 

  这是崔器没告诉几个后辈的顾虑,没想到被他们看出来了,现在还反过来安慰这个大哥。 

  崔器抿了抿唇,用下唇摩挲上唇的伤疤,不知怎的有些感动,伸出手捏住了那个符纸,紧紧地攥到了手里。 

  “谢谢。”崔器挠了挠头,轻轻地说。 

  他的几个后辈也都有些羞涩地笑。 

  后来的比赛,崔器使出浑身解数,大胜主队的赵七郎,获得地区比赛的名额。 

  崔六郎听了很高兴,请了旅偾队一整队的人喝酒。酒过三巡,崔器想起来今天家里约了一起吃晚饭,便提前准备回去了。 

  “阿器,”崔六郎没喝酒,开车将崔器送回老城区的家门口,冲着下车了的崔器笑,“恭喜,我很高兴。” 

  崔器觉得今天风怪大的,吹的沙子都迷了眼,揉了揉眼睛,手伸进窗子拉了拉崔六郎的手:“谢谢。” 

  崔六郎点了点头。他们兄弟之间不善交流,不说一些肉麻兮兮的话,更多时候就一个眼神。崔器转身准备回房,崔六郎又叫住了他:“阿器!” 

  崔器转头,看到崔六郎微笑:“上元安康。” 

  28 

  龙波和鱼肠今天是给闻染所在的公司——降芸氏香水公司拍代言。 

  两人前一阵子拍的电视剧《铜钱十个》现在是宣传期,龙波和鱼肠为了宣传最近一周连轴转,即使今天是上元节—虽然说上元节本来也就不放假—他们也不得不工作。 

  相对这一周的工作量来说,一天只是拍几款香水的代言实在是太轻松了。 

  但是鱼肠却觉得累。很累,心累。 

  他们两个今天扮的是相爱相杀的刺客和策划者,什么挑下巴、含手指、壁咚、欲拒还迎的把戏一套一套地来。 

  摄影师还一边拍一边大声喊:“靠近一点…目光更深情一点…哎,好!” 

  一天拍下来再加一个采访,鱼肠觉得自己比这一周的任何一天都懵。仿佛回到了片场,需要和龙波拍一些大尺度的戏一样。 

  偏偏龙波一点都不在意地撩她——或者说龙波不过是下意识的行为,但是鱼肠却觉得耳红心跳。 

  ——按理说应该是脸红心跳,但是鱼肠过于要面子,不会轻易脸红。 

  现在拍是拍完了,采访也结束了,龙波和鱼肠安静地坐在化妆室里,各怀鬼胎。 

  龙波正在看群里的消息。他在长安公司的大群里有一个身份,宛若僵尸,只是为了探探总公司里有什么新闻。 

  ——他所在的娱乐公司狼卫归属于长安公司,降芸氏也归属于长安公司。 

  龙波冷笑了一下,所以说今天的工作利益可以说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不过他现在不管这个有点社会潜规则的问题,正在专心致志地看大群里关于谈判的现场直播。 

  谈判现场是不可能有人敢用手机的,只是几个扒着窗户往里看的小职员们通过里面几人表情的阴晴变幻推断事态发展。 

  看群里几个人的发言,小狐狸他们目前正处上风。龙波安心地关了手机,心里还在想小狐狸。 

  ——家里,只有张小敬被官方授权可以叫李必小狐狸。但是龙波总是会叫李必小狐狸。不知道是故意和张小敬作对还是单纯觉得这么叫李必过瘾。 

  29 

  而鱼肠现在心里想的很简单——龙波。 

  她看着龙波看手机,看着龙波莫名其妙的笑,一下觉得舒心,一下又纠结手机里的哪一个狐狸精逗龙波开心了。 

  看他关了手机,她匆匆移开视线,正好看到准备下班的闻染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过来,笑着拍了拍龙波的肩膀。 

  “今天辛苦了!”闻染笑得灿烂。 

  “丫头。”龙波也笑了笑,拍了拍闻染的手背,“你怎么知道我过来了?” 

  “我还想说你呢,怎么都不告诉我你来我们这里工作,我今天还能顺便坐曹破延的车过来,不用挤地铁了。”闻染有些不高兴地嘟了嘟嘴。 

  “抱歉啊。”龙波笑的有点疲惫——他在别人面前总是戴着面具,但是在闻染—他不愿意承认是在家人—面前就会放松警惕,露出自己本来的面目,或疲惫,或戏谑,或桀骜,或开心。 

  闻染本来也就没有真的怪他,摇了摇头,余光看到了眼中正喷火的鱼肠。 

  龙波顺她看去,看到鱼肠又笑了一下:“丫头,这是我今天拍照的搭档,鱼肠,你应该知道。” 

  闻染强压下想扇她几巴掌的冲动,点了点头。 

  ——她还觉得奇怪,她以前也没见过鱼肠,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可不礼貌。 

  龙波接着介绍:“鱼肠,这是闻染,我…家人。” 

  鱼肠也僵硬地点了点头,偏过头去假装不在意两个人过于亲密的互动,握着拳的手几乎要把指甲掐进肉里。 

  “你今天的工作就结束了?”闻染看着龙波衣服都换了就差卸妆,问到。 

  “嗯。”龙波应了一声 

  “那我等等你,一会儿一起回去?我也不用挤地铁了…”闻染对于挤地铁似乎有多大的仇,揪了揪龙波的衣袖。 

  一直悄悄关注这边的鱼肠差点就跳了起来,心里呐喊:“放手!狐狸精!臭婊子!” 

  “可以。”龙波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眸看向鱼肠,“你晚上什么安排?” 

  “我?”鱼肠愣了一下,“我…就回家,休息。” 

  “来我们这里吧。”龙波突然笑了,是很自然地一勾唇,几乎一下摄了鱼肠的魂,“我们晚上大饭局,不介意多一双筷子。” 

  于是鱼肠就稀里糊涂地被邀请到张小敬家里做客了。 

  30 

  长安公司今天的谈判延续了太长时间,谈判桌上风云变幻,精神疲惫的两方还不得不专心致志地听对方的话里的漏洞。 

  董事长静静地听着,看着林九郎真的反驳不了李玙的话了,才缓缓开口:“今天大家也谈判了很长时间了,不如就到这里吧。” 

  谈判桌两方都停住动作,连呼吸都轻下去,静静地等着董事长宣布结果。 

  “我一开始确实觉得林九郎的提议不错,”董事长两只手叠放在腹部的位置,微微笑着,“但是现在确实被李玙的策划吸引了。” 

  这句话便是宣判了。林九郎垂着眸不言语,李玙也垂着眸,通过两个人的表情根本看不出究竟是喜还是忧。 

  不过也会有人的表情比较好猜。吉温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暗了下去,檀棋则笑的更灿烂了一些。 

  倒是李必,全程跟一个旁听一样,不动声色地垂着眸,听着李玙和林九郎争辩。听着李玙清晰地讲出自己准备的资料,算着自己压中了多少林九郎会反驳的点。 

  直到董事长说话,他才懵懵地抬起头,感觉自己在梦里。 

  直到董事长起身出去,檀棋高兴的晃着自己的胳膊,连李玙都笑着同他说话,他才意识到 

  ——他们赢了。 

  他终于赢了。 

  31 

  他想起自己几乎两天没有合眼,连饭都没怎么吃。 

  感觉很苦,但是身边的的人自然不会让他这么折腾自己。 

  檀棋不停地劝着他吃饭,她劝不动就拉着姚汝能徐宾几个人一块劝。 

  最后连龙波都冷嘲热讽几句,激他喝一口汤。 

  张小敬昨晚终于忍不住,扛着他上了床,一副凶巴巴恶狠狠的样子,倒也没怎么磨他,甚至比平时来的都温柔,只是让他神智下线好让他睡着。  

   

  他们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加班,但是想起以前李必手上有个什么项目都会这样拼命,而且李必看起来不想告诉他们,所以他们便不细问,只是尽量让他休息。

  这两天的事情像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让他惊讶的是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那些文件,那些数据,那些表格,而是一些细小的东西。 

  闻无忌和徐宾太太熬的汤表层浮着几片翠绿的香菜; 

  檀棋和姚汝能苦口婆心劝自己吃饭的时候手上叮当作响的手环; 

  崔器安安静静守着自己时嘴角叼着的牙签; 

  程参帮他誊一份资料是用的有点旧了的钢笔; 

  龙波冷嘲热讽时手里捧着的保温杯; 

  徐宾叫自己休息时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反射的碎光; 

  还有,张小敬。 

  他从会议室出来才打开手机,一点开通讯软件“张小敬”这个标注后面的数字是别人的几倍。 

  翻开来看,倒是没有几句有营养的话。看起来是早晨刚到单位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给他发消息,中间好像出了一个任务,一个小时前才说任务结束了。过了一会他又闲不住似的问他想要吃什么菜,给他说最近这个菜那个菜又涨价了,还抱怨全家就他一个不开小轿车还就他一个买菜。 

  李必细细地看,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捂着嘴撑着头,嘴角的笑根本压不下去。 

  32 

  他走出办公室,看到外面等着他的、已经知道了谈判结果的老干部们,正带着一点难以掩饰的雀跃,望着自己。 

  “各位今天早些回去休息,明天我们就要正式策划老城区的修缮工作了。”李必声音依旧清清冷冷,没有一点谈判成功后的兴奋,更多的是沉稳和意料之中。 

  老干部们都应了一声好,然后面面相觑一阵儿,突然齐声道:“祝李处上元安康!” 

  李必愣了一下,旋即绽开一个轻轻柔柔的笑:“也祝你们上元安康。” 

  33 

  下班的林九郎没有直接回到自己的家里,而是开车到了郊外何监的别墅,连门都没有敲,直接走进院子里,坐到了正在观赏夕阳的何监旁边。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何监瞟了他一眼,呵呵一笑,“明天一定是好天气。” 

  林九郎倚在长椅上,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美丽的夕阳,才开口:“李玙和李必,你教的都很好。” 

  何监知他现在已经不大在乎公司的事情了,便也轻松地接话:“那是他们本来就很优秀…你不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班吧?” 

  林九郎嗤了一声:“董事长那个老狐狸,既然认了李玙做下一任董事长,还能由我留在公司?最迟明天,我的‘辞职信’也能批下来了。” 

  何监伸展了一下脖颈:“那不挺好,无官一身轻啊。” 

  林九郎也没有驳他的话,只是看着轻飘飘的云,牛头不对马嘴说了一句“后生可畏”,便不再说话了。 

  何监依旧笑着,眯着眼睛像是在打瞌睡,轻轻地说了一句“上元安康”。 

  “上元安康。”林九郎别别扭扭地回了一句。 

  34 

   

  李必和张小敬在门口碰到的时候,张小敬正抱着一大袋子菜递给徐宾。 

   

  看到李必,张小敬拍了拍手上的灰,朝他招招手:“今儿怎么样?” 

   

  李必点了点头:“挺好,赢了。” 

   

  张小敬打了个口哨:“不错不错,不亏是我的小狐狸。” 

   

  李必被他各式夸早就夸得没了反应,不过此时他不知道为什么,非常想要一个拥抱。 

   

  所以他就这么做了。 

   

  他将包放到檀棋怀里,转过身疾走两步,一下栽进张小敬怀里。双手环在张小敬的后背,用力之大仿佛恨不得把自己嵌进他的身体里。 

   

  张小敬也不知道李必是怎么了,不过平时一撩即跑的小狐狸此刻就在怀里,也没有推开的道理,顺着他的动作拥住他,从他的侧脸开始轻吻,直到触到他的唇。 

   

  然后… 

   

  檀棋:啊没眼看没眼看。 

   

  35 

   

  这天是上元节,他们家的人都很有传统节日的观念,在院子里挂了很多漂亮的花灯,还搬出家里最大的桌子,说着“凡是节日必要团圆”,拉着家人吃晚饭。 

   

  不知道为什么饭局突然大的有点离谱。 

   

  旁边院的元载拉着刚结婚不久的小娇妻王韫秀来蹭一顿饭,在门口碰到了被龙波拉来的鱼肠;原来在某个案子中被张小敬误抓的伊斯以连用成语为威胁让他们不得不放他进去吃饭。 

   

  门又被人敲响,张小敬无奈去开门,看到自己以前的相好,不久前捧起影后奖杯的香香,还有身后笑的灿烂的林小乙和带着墨镜的葛老。 

   

  这顿饭终究是不能安稳吃下去。张小敬看着他们心里想。 

   

  36 

   

  终于躺到床上时张小敬和李必都已经累的不想说话了。 

   

  张小敬是今天一天工作耗费了体力从而身体累,李必是神经紧绷一天导致的脑子累。  

   

  然后两人在饭局上各种阻止鸡飞狗跳又把最后一点精力都给累没了。 

   

  不知道为什么鱼肠、闻染、王韫秀凑到一起就一副要打起来的样子。 

   

  最后两人连碗都扔给剩下人,不管姚汝能“怎么我们今天就不累吗”的反抗,早早洗澡上床。

   

  总之两人准备今晚只是相拥而眠。 

   

  “晚安小狐狸。”张小敬蹭了蹭李必的额头,声音迷迷糊糊的似乎下一秒就飘没了。 

   

  “晚安,”李必也蹭了蹭他的鼻子,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上元安康。” 

   

  张小敬已经睡着了,呼吸平稳。李必动了动,张小敬搭在自己腰间的手猛的收紧,将他往怀里带了带,嘴里还念叨着:“别怕没事,我在呢…我在呢…我可以信…”之类的胡话。 

   

  李必哑然失笑,顺着他的动作往他怀里钻了钻,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37 

   

  上元节,平平安安地过去了。 

   

  —后记(瞎叨叨)— 


        我一开始是想写小段子的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看出来【哭】都来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长了【接着哭】


       行间距也不想调了【请原谅】

   

  这个文是在我还没有看到伊斯出场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写的,所以阿枝等等后面的人没有出现希望原谅。 

   

  虽然很想写群像,但是力不从心,所以没办法面面俱到了也非常抱歉。 

   

  因为文章最后写的有点超乎我的设想的长,所以结尾(其实是从下半部分开始)有点草率,希望谅解。 

   

  最重要的是,人物欧欧西太严重了!!!喂我都写的不好意思了,大家就当龙波其实是喜欢鱼肠的好吧orz

   

  然后是写这篇文的初衷。 

   

  决定下来写成这样是在群里讨论了一波李必怎么那么惨之后,我实在太希望小狐狸能被所有人宠着了,所以把所有人都写成了好人,连林九郎都觉得他了不起,李玙不会不信他,檀棋依旧是他的知己等等。 

   

  然后一开始的梦就是剧里的情节(记得吗),我是从当时开始就觉得李必好苦一人,所以在文里自私的让他从那一刻开始就可以逃离,逃脱那种让他不舒服的情况。(虽然李必不是会逃的人,但是真的很心疼哎~他不逃我帮他逃)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ෆ 

   

  19.07.30 

  (标时间是因为如果后面的剧情发生了什么大转折和文里的情节有大的不符合,我就可以推脱啦~ƪ(˘⌣˘)ʃ)

   

  

评论(14)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宅 | Powered by LOFTER